close

2021

✅周姸均 桃園治平高中
⭐️原本作文程度差,最後國文榮獲15級分

以往遇到作文我總是會先逃避,直到高三模擬考放榜後才發現國寫優劣影響國文成績極大,或許是因為文學作品涉獵不多,我的國寫程度很糟,曾有嘗試借閱散文,但時間成本太高且在實戰時也無法實際運用,便趕緊尋找國寫補習班,在升高三的暑假加入了陳蒂國文線上直播課程,陳蒂老師講話有條理、上課幽默風趣,即使是線上課程也不易感到疲累,老師上課字字珠璣,也會分享些老師或作家的人生小故事及時事梗,到後來我都覺得這堂課除了增進我的作文能力,還漸漸開導了浮沉在學測苦海的我呢!

原先我無論是知性還是感性,看到題目都不知從何處下手、毫無想法,常常設計大綱就花十分鐘導致時間不足寫不完,對我而言最困難處即是開頭,總是躊躇不決塗塗改改,而陳蒂國文使我真的相信能用理科的方式學國寫,分別提供了感性與知性題的題型分析方程式,我也才意識到能否分析題目跟寫作文采是兩回事,快狠準地分析題目才能有更多時間發揮文采與素材。

在感性題上,陳蒂老師根據題目提供了許多實用性高、運用廣的素材,也會有範文教學題材運用,讓極度缺乏特殊生活經驗的我也能看見題目就連結到多個題材並實際運用,即使想不出極特別的生活體驗,也能以素材與寫作手法昇華普通的題材。我特別喜歡知性題教學,獨到與實用的題目分析技巧甚至能沿用在對社論的分析,而清晰的架構設計大幅提升了我的寫作速度與成績,越寫越有成就感,最後學測知性題也拿到了19分,國文順利滿級分,對於當初模擬考感性加知性只拿了24分的我簡直天方夜譚。很感謝老師紮實的課程!


      立即問課

未命名設計-4-2

立即購書.學會 #高中古文 主題

112國中進步榜-3 2

 

未命名11111

112會考進步榜-2-2

112國中國文班別ㄅ

22222-2


延伸閱讀

1.【陳蒂國文評價】作文有系統分類 透過架構了解寫作方法|侯姵宇|台北 中山女高 |學測模考班

2.【陳蒂國文評價】國文向來是弱科 會考卻拿A++|賴宥文|弘道國中→北一女|國九衝刺班

3.【陳蒂國文】高中國文怎麼讀?自己練題課外閱讀怎麼解?《陳蒂國文:用理科的方式思辨跨文本閱讀》教你怎麼唸好國文!

arrow
arrow

    陳蒂國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