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國寫不用怕
✅玩,我的玩具
毛筆是王羲之的玩具,用一撇一捺寫下生命的抑揚頓挫,紀錄生活的起承轉合;雕刻刀是羅丹的玩具,用一刀一削剔除藏於日常雜質,刻出沉淪澱思緒中的靈魂,糾結的眉毛、發力的腳趾、繃緊的肌肉;鍵盤是我的玩具,用一敲一打輸入對未來的展望,以一連串看似代碼的符號連結我和電腦,打破次元的交流。


第一次需要使用鍵盤是在國小,當時不知道為什麼報告不用手寫就好,每一個鍵都得費盡心力、耗盡時間才能找到。但也在不知不覺中鍛鍊的耐心,在一次次對打字速度的不服輸中,五指能夠更流暢地在鍵盤上跳躍。那時候的我還不知道,這甚至在不久後的將來,對誤打誤撞接觸程式的我,成了絕佳的跳板。在別人還在語法和英文打字兩頭燒時,我能夠更有效地鑽研語法、精進自己。


因為毛筆,王羲之發現日常如詩;因為雕刻刀,羅丹發現生活如畫;因為籃球,林書豪發現自己尚且能夠跳脫極限;因為鍵盤,我得以用另一種角度看待周遭的難題,跳脫原本的框架,活出生命的不平凡。鍵盤成了我無事時的消遣、心煩時的調劑,它是我在忙碌課業、緊湊的都市步調下,能夠緩上一口氣的氧氣瓶。


玩具,是了解自我,是自我成長;是芭比娃娃之於吳季剛,清楚自己的志向,在專屬於自己的領域大放異彩;是鍵盤之於我,讓靈魂得以嶄新視野,讓生活儘管流於平凡,依舊能夠發現不一樣的色彩、旋律。

#個人成長 #自學 #學習 #勉強 #studyplan #讀書日常 #讀書紀錄 #讀書分享 #讀書生活 #學習歷程 #高中生日常

#112學測 #113學測 #學測戰士 #學測加油 #學測倒數

#高中生 #高中學測 #高中國文 #學測國文
#新制國寫 #高中作文 #學測作文
#studynote #studygram #study #notes
#讀書帳 #勉強垢

arrow
arrow

    陳蒂國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